是狗不是人

越活越抽抽 越写越崩坏

【凯歌】恋爱困难


1.

懂事的人都不会谈恋爱。——2006年网络情感金句

表现成熟的男人是不爱你的。——2016年网络情感金句

 

2.

男士王某睁开眼,皱着眉头坐起身,拉了拉掉在地上的被子。酒店的窗帘遮光很好,房间里的光线还是适合睡觉。王某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眯着眼,看起来不太想下床梳洗。

房间的门被打开,刷房卡时的一响又让王某清醒了几分。进来的是王某的恋人,男士胡某。胡某轻轻带上房门,走进来,没有去拉开窗帘。他扽来把椅子,面对床坐着,看着王某。

“你不舒服啊?”

王某用弯起手指用关节刮了刮自己的嗓子,噎了一会,挤出一句:“嗓子疼。”他的声音一直被看作最能撩人的低音炮,但在今天也不小心变成了哑炮。

胡某听到王某这样的声音还是第一次。即使后来,他解释说,当时确实又关心又担心,也无法改变他在那一秒笑了出来的事实。

“你这像自宫了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胡某一边笑一边说。

他笑得很开,手拍着白色的被子发出嗙嗙的声音,当然,这点动静被他的笑声一点不剩的淹没。王某看这架势,觉得他的这顿笑是停不下来的。

胡某笑得开心,王某也拿他没办法,摇了摇头,蹬上拖鞋去厕所刷牙洗脸。

“你不至于吧。”王某边刷边听着胡某肆无忌惮地笑,含着牙膏抗议道。

到王某挂完胡子洗完脸,胡某的笑声才终于开始逐渐变小,最后王某只能听得见水龙头里留下的声音。

“之前跟你说过多喝水,你今天词儿还多吧。”胡某趿着鞋走过来,倚在厕所的门框上,眼角好像还带着笑出的眼泪。

刷完牙的王某感觉好了一点,说话声音也正常了一些,“是啊,都是大段大段词儿。递我身儿衣服。”

胡某转身帮他挑了身衣服,“我一直觉得这件特好看。”

两个人又说了些有的没的,王某去片场,胡某回到房间里备戏,和王某不一样,他的戏在下午。

“夜里见。”

 

王某忙活了一上午,又拖了会工,回到房间的时候已经算是下午了。关上房门,房间里只剩他自己,之前工作的时候被忽略的咽痛,这个时候不肯在隐身了。

王某想用房间里的热水壶做点热水喝,打开柜子却没有找到热水壶,这确实不应该。

他环顾四周,发现热水壶竟然被放在了桌子上,里面已经做好了水。在这个热水壶的旁边还有另外一个一模一样的热水壶,上面贴着便签。

“别忘了把我的那个还回我房间里去,晚上还喝呢。”

 

 


3.

王某和胡某都觉得自己的年纪不小了,不适合夜里飙车这种活动。他们每次夜里出来约会大多是走着。

当别人聊起为什么两个大老爷们要半夜出来吃吃东西喝喝酒,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,都可以用哥们儿的这个身份搪塞过去。

这一晚,胡某不太想吃东西,王某不太想说话,两个人又都不太想走路。于是王某开着车,胡某四仰八叉躺在后座,车慢慢的在路上走。

车里放着音乐,声音不大。

“你别往小道上开啊,大半夜的,瘆人。”胡某枕在靠垫上说道,他手里正光盘包装背面的曲目单。

“大路上都没人,谁往小路走啊。”王某打左转灯,拐了个弯。

“我问你啊,”胡某看着后视镜里王某的眼睛。

“嗯?”

“就是说,为什么很多人会下班之后回家之前,会在车里坐着发呆?”

“一天下来太累了。”王某看着前面的路,回答的不假思索。

“我看过一个说法,人啊,在外是上司又是下属,在家是父母又是子女,到最后只有在车里是自己。”

“哪听的啊?”

“网上看的。”

“这么说啊,人在洗澡的时候也是自己。”

“嗯…所以我洗澡的时候也思考人生。”胡某坐起来,手扒着前座的靠背,向前探着身子。

“我爱洗澡皮肤好好,啦啦啦啦,带上浴帽唱唱跳跳…”歌声瞬间充满整个车厢。

“你这故意的吧!”胡某拍了下王某的胳膊。

“我这是让你思考人生啊。”王某脸上的笑意根本遮不住,光线再暗都能看清他脸上绽放的褶子。

这首歌算是过耳难忘,胡某只在很多年前偶尔听过一次,现在却能唱出来。

两个男人,半夜在车里,唱《我爱洗澡》,这或许比开车上无人的小路更可怕。

“美人鱼,在祈祷”“美人鱼,想逃跑。”

“你唱错了!”“你唱错了!”

王某歪了歪头,眼睛依然看着前面的路,“这首歌在我的库里,我唱不错啊。”

“诶,刚刚那一边就是我唱的那个词,不信你再听。”

王某在这首歌播完之后,按了“上一首”。

“美人鱼,想逃跑。”范晓萱这样唱到。

 

“你看,你听这么多遍还是错的。”

“胡老板说的都对。”

 

 


4.

王某很喜欢吃,各种各样的吃。

胡某很知道投其所好:每次看到好吃的东西,都给王某发过去。

但是胡某发的那些吃的,他从来没有给王某买过,也没有和王某一起去吃过。

“那个手抓饼看起来真挺好吃啊。”一个冬天的下午,胡某收到了王某这样一条微信。

王某本来也不抱什么希望,他早就知道胡某顶多勾引一下他,不会真的大老远给他买了再给他送过来。相比之下,他更希望看到胡某来给他探班。

过年时人们总是互相祝福心想事成,王某真正看到胡某出现的时候,也不知道改去感谢谁的吉言。

“你来了。”王某还带着妆,向胡某凑过去。

“咱俩这条件,不用特别约,能在一个地方多巧啊,来看看你。”胡某用带着手套的手搓了搓鼻子,“一起走走?”

“好啊。”

没有下雪,两个人走在干冷的路上,连脚步声都被大地吞没。都没有说话,这样的情况两个人也都很舒服。

“你摸我兜儿。”胡某突然开口,还向王某的方向顶了顶他的衣服口袋。

王某没有戴手套,从胡某的衣服外面摸了一把他的口袋。

“什么都摸不出来啊。”王某把手缩回自己的兜。

“你伸进去摸。”

“这听着有点流氓啊。”王某嘴上这么说着,还是把用手去掏胡某的兜。

然后,王某从那个兜里拿出了一个手抓饼。

胡某脱下手套,碰了碰那个饼。

 

“一路上都是热的,现在有点凉了,你凑合吃吧。”

“胡老板你今天太可爱了。”

 

 


5.

王某把2006年和2016年的情感金句拿给胡某看,问道:

“你说咱们俩会谈恋爱么?”

“那你说咱们俩懂事成熟么?”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狗汉三终于回来啦!!

好久不写东西感觉自己打出来的不是人话啊哈哈哈哈


食用愉快!

评论(10)

热度(115)